阿津

【茸米】Magico a Natale1(小说翻译)

茸米/全年龄

作者:もっそ

2014年Gangster Paradiso3上和空良らら发行的二人合同copy本的再录

pixiv作品id=10526244(日文1.4w字)喜欢请给作者打分!谢谢

13年前后的茸互换了的故事(29岁茸&19岁米)

含结局剧透。请勿二次转载

(2在之后应该也会翻译)


――――――――――――

拿到那本书纯属偶然。

十二月二四十日,恰是圣诞节的前一天,他打算趁这一天利用午休的时间去街上为同伴买礼物。

自己这帮人并没有能够一同庆祝圣诞节的家人。不,硬要说的话,或许真存在于某处,但如果打着圣诞节的旗号露脸的话,还真不知道会闹出什么风波来。在这一点上,乔鲁诺、福葛和米斯达可能是同病相怜的兄弟。

他很快就选好了给福葛的礼物。是一块怀表,前阵子他发火弄坏了一个。那高档的设计很适合高雅的他。又买了香水送给特莉休。为女士选择礼物是意大利男人的得意领域,所以也并没感到困难。为波鲁那列夫买了唱片。很适合他在乌龟里打发时间。

问题就在于乔鲁诺。他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什么礼物能让他开心。恐怕他不管收到什么都会高兴吧。米斯达知道乔鲁诺对自己抱有一种特别的感情,而且自己也并不讨厌。所以才觉得不想送他那些司空见惯的东西。

他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物色礼物时,遇到了那本书。

那是一间像是建在英国森林里的魔女小屋一样的旧书店,书被摆放在橱窗里。

厚重的皮革封面上,有暗色金箔的文字的『Fiaba(童话)』字样。他想到最近乔鲁诺睡眠不足的熊猫眼,觉得把这本书当作给他的礼物正合适。

虽然自打福葛回归以后,自己多了个可以交心的伙伴,但统领热情(Passione)的时日还很短暂。虽然已经比夏天时好了许多,但那些得知老大是个少年而暗搓搓地命人暗杀的家伙仍旧前仆后继,不能掉以轻心。他基本不能离开据点,就算外出也通常不能一个人行动。这可以算是轻度的软禁状态了吧。虽然今后这种情况是常态,对他来说只能逐步适应,但精神力强于常人的乔鲁诺也不过是个十六岁的少年。压力必然会一点一点地积攒起来。

虽然童话集听起来过于孩子气,但如果把不会坦率地依赖别人的乔鲁诺抓过来,在他睡觉前为他朗读睡前读物的话,或许能够让他睡个好觉吧。


  •  *  *


回到据点时,刚好在走廊上碰到福葛,一边说着早了点儿,一边把礼物盒子递给他后,看到福葛用震惊无比的表情在盒子和米斯达的脸上来回来去,最后用蚊子般的声音说了句「Grazie.」。虽然他平常有些别扭,但这种地方倒是挺可爱的。

之后,米斯达有些飘飘然地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没等里面的人回复,他就推门而入。里面的人还在用疲倦的脸跟某赌场的权利书面面相觑。

「乔鲁诺,要不休息一下?我给你买了带巧克力碎的Panettone」

听到他把买来的点心放到桌上的声音,乔鲁诺猛地把头抬了起来。米斯达知道他最爱甜食了。看到他欣喜得双眼放光,米斯达在准备茶水之前,把刚才的那本书放到了金首上。

「……咦,这是……」

乔鲁诺意外地用双手抓着它。那东西用银色的包装纸和金色的蝴蝶结装饰着,在绳结上还有冬青树的叶子,不论是谁都能看出是圣诞礼物。

「现在还有点早就是了」

米斯达一边说,一边开始温茶,而乔鲁诺只是发出轻轻的叹息声。回头一看,他还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看着包装纸。

「你不打开?」

「呃,那个……我是第一次收到圣诞礼物……」

看到他金色的瞳孔变得柔和,米斯达庆幸自己给他选了礼物。虽然没怎么听说过乔鲁诺成长相关的事,不过他毫无疑问和亲情没什么缘分。

「你一直摸包装也摸不出什么东西的啦~!那里面才是礼物呢」

「呵呵,也是」

看到他被感动成那样,就连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米斯达于是拿出滑稽的口气轻轻责怪他。

他在向茶叶里注热水时,一直偷看乔鲁诺小心翼翼地剥开包装的样子。一想到照这样下去恐怕要半夜才能看得到礼物,不禁笑了。

「哇……」

分好Panettone,红茶也准备完毕,就差端上桌了,而此时身后的乔鲁诺终于发出了感叹的声音。少年的眼神盯着那有着精致外观的皮革封面。那个像魔法书般的设计,确实能够让少年的心灵激荡吧。

「原来是童话书呢……」

「是啊。还不错吧?」

「嗯。真不错」

米斯达把茶和零食摆上茶桌。而乔鲁诺在一边快活地翻着书。虽然自己还没仔细看过内页,那里面似乎是全彩色的精致的插画。

「喂,茶都要凉了」

虽然有些犹豫要不要打断他的兴致,但如果这么快被他看完的话,这书就失去睡前读物的价值了。

「啊,抱歉」

听到米斯达的招呼,乔鲁诺拿着书站起身来。

就在这一瞬间。

乔鲁诺的身影开始像热空气一样摇摇曳曳。

「咦」

坐在沙发上的米斯达震惊得马上站立起来。

「怎么了?」

乔鲁诺不解地歪着头的那个瞬间,他的身影再一次剧烈地摇晃着,身影化作一团雾一样地消失,原本在他手中的那本书掉到了地上。

「乔鲁诺!!」

米斯达慌慌张张地朝他原本所在的地方奔去。完全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难道地面上突然开了个洞?还是说他在走过来的时候被椅子绊倒了?

他趴在地上爬到了桌子后面。

「乔鲁诺……?」

钻进桌子和墙壁之间的米斯达,所看到的并不是巨大的地洞,也不是摔痛的乔鲁诺。

在翻倒在地的书旁边,有个穿着卡其色长大衣的男人趴在地上。

米斯达咽了一口气,迅速将手伸向了腰间的手枪。

「你这家伙是谁」

他掩饰住自己的动摇,低声威吓道。

这家伙对乔鲁诺做了什么?那他大概是个替身使者。虽然不知道他有什么能力,总之,先抓起来逼他一五一十地招供再说。

趴在地上的男人缓慢地直起身来。他甩了甩头,看到了掉在身边的那本书,朝它伸出手去。

「别碰!再碰就开枪了」

米斯达反射性地叫道。既然不清楚对方的能力,就不能让他做出奇怪的举动。男人惊讶地抬起头。

看到他的脸,米斯达惊呆了。

那是蜂蜜色糖果一样的金色眼瞳,白瓷器一般的光滑肌肤。形状姣好的蔷薇色薄唇。那漂亮的下颚线条和脸颊都比米斯达的记忆中更纤细,但这个有着个性又华丽的甜甜圈般金发的男性,不管怎么看都是如假包换的乔鲁诺·乔巴纳。

「……盖多,」

被低沉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心脏扑通扑通跳得飞快。这是谁?他陷入了混乱。

从外表来看,他毫无疑问是乔鲁诺,但和平常又不一样。就好像是他长大后的样子。难道说是那种可以扮作别人样子的替身吗?

米斯达稳住心态再次架起手枪。他为了识破对方的真面目,瞄准了他的眉间,但这个人不管怎么看都像是乔鲁诺。

看到米斯达的样子,男人呵的一声笑了。

「这样啊,原来那时候的我是跟29岁时对调了。」

「什么……?」

「把枪放下吧,盖多,不……米斯达。我不是敌人。我就是乔鲁诺·乔巴纳」

听到他平静的声音,内心越发混乱了。虽然大脑发出了不要轻敌的指令,但心情却跟不上。那个自称乔鲁诺的男人微微一笑,身后出现了一个金色的影子。

「黄金体验……!」

就算能够模仿别人的外形,也不可能模仿将精神具现化的替身。看到黄金体验,就不得不承认眼前的男人就是乔鲁诺本人了。

米斯达放下手枪,缓缓起身。

「你相信我了?」

乔鲁诺也跟着站了起来。他比对方高出一拳左右,米斯达发现自己被俯视着。

「说什么信不信……」

自己抬头瞪着他打量,看到乔鲁诺偏了偏头。他毫无疑问是乔鲁诺。但是,比米斯达记忆中年长了好几岁。难道说他一瞬间成长了?就连他那有些婴儿肥的脸颊和偶尔滴溜溜转的大眼睛都不见了。

「我知道你很震惊,但请相信我。我是从13年后来到这里的乔鲁诺·乔巴纳」

「十三年后!?」

这家伙在说什么呢。米斯达心想。这么轻浮的玩笑,一点都不像他。

他在一片混乱中,摇摇晃晃地坐在了沙发上。这不明所以的事态发展,让他一时间难以站起身来。

「没错,十三年后。我是从2014年12月24日来到这里的二十九岁的乔鲁诺」

「等、等一下。我看了你的替身,也相信你是乔鲁诺了!但是,我不能理解什么未来啊!难道你不是突然成长了啊?」

二十九岁的乔鲁诺点了点头。大脑一片空白了。

「那,那乔鲁诺呢?我的十六岁的乔鲁诺去哪了?」

他气势汹汹地起立,脚撞到了矮桌上,那上面的差距发出了咔哒咔哒的声音。

「请冷静一点。十六岁的我现在在未来呢。和我对调了」

「哈……?对调……?」

乔鲁诺愉快地眯起眼睛,捡起地上的那本书,珍爱地抚摸着封面。看到他那充满思念的氛围,米斯达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这本书就是这样的替身。或许是操纵者已经死了,只留下了书,也可能作者的思念过强,变成了替身。总之,满足某种条件的人,就能够将过去和未来互换,所以我被对调了」

米斯达再次沉进了沙发里。他没想到这本书居然是那样的替身。自己的一次心血来潮居然引发了这样的后果。

可能自己的脸上满是不安,乔鲁诺凑了过来,跪在了米斯达的脚边。然后,他像是安抚迷路的孩子一样,握住了米斯达的指尖,露出了微笑。

「放心吧,米斯达。我说过吧?我是从未来来的,我以前曾经经历过这件事。所以我很清楚要怎么回去」

「……真的假的……」

就连自己都被那无助的声音惊讶了,越来越提不起劲来。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读出米斯达的思绪,乔鲁诺用他骨节分明的大手抚摸着米斯达的脸颊。至今以来几乎没有跟比自己年纪大的人撒过娇,米斯达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有些害羞地俯下了头。

后来,乔鲁诺兴致盎然地环视房间,最后目光停留在了茶桌上的Panettone。

「米斯达,我可以吃么?」

「嗯?啊,当然……」

「那个时候,我回来以后发现全都被吃掉了,懊恼得不行呢」

乔鲁诺撅着嘴巴抱怨了一下之后,坐在米斯达的身边,端起茶杯,露出了一个微笑。

「这个杯子也让人很怀念。后来被米斯达给摔了……」

「我、我吗?」

「是啊。什么时候来着。被你不小心打碎了」

「呃……总觉得很抱歉」

「呵呵。这不是还没碎呢么」

看到他眯起眼睛的样子,心脏又剧烈地跳动了一拍。他那比平时更沉稳的眼神,让人倍感紧张。

十六岁的乔鲁诺也是一番看透一切的样子,但是这个成年的乔鲁诺则是在看透的基础上,似乎已经接受了一切。这13年来到底发生过什么?

在我不知情的时候……这么一想,觉得一点都不有趣。

「很久没喝过米斯达泡的茶了」

他发现乔鲁诺的声音中带上了一丝忧郁。与其说是开心,不如说有些悲伤。

乔鲁诺一口一口地品着那茶水时,米斯达揪住了他的衣角。乔鲁诺用眼眸发出了「怎么了?」的温柔的疑问。

「发生什么事了啊」

「诶?」

这一意料之外的问题,让乔鲁诺的声音有些困惑。米斯达把眼前的Panettone拿起来放入口中。味道不甜不淡刚刚好。

「……觉得你有点没精神。未来的你一直这样吗?我呢?不在你身边吗?未来的我,难道没有好好地守护你吗、!」

在话音未落之前,他被一个紧实的拥抱截断了气息。被勒紧的脖子发出了鸭子一般的声音。

虽然自己曾经打闹着抱过乔鲁诺,但乔鲁诺曾经这样主动抱过自己吗?

虽然他曾经有几次想要接近,但每次都是磨磨蹭蹭着最后就放弃了。

那比想象中更宽厚的胸膛,让他心头一紧。只有气味还是那个一成不变的乔鲁诺,这一点有些狡诈。

「我,现在有恋人……」

「咦!?」

这句话突然在耳边响起,他肩膀猛地颤了一下。那沙哑低沉的声音有些奇妙的性感,果然很狡诈。

「最近不太顺利」

「是、是吗?」

他开始觉得有些不自在,扭动着身子,环抱自己的手臂力量变小了。那个成年的乔鲁诺精致的脸颊被气得鼓鼓的,引得他差点发笑,但还是忍住了。

「因为,就连难得的圣诞节都没回来!我明明拼死完成了工作……生日也不跟我一起过……根本不知道在想什么」

「所以你就无精打采?」

「会不会已经不喜欢我了……」

看到他故作哭泣的样子,实在是觉得很困扰。这个成年的乔鲁诺,就连情感表达也变得更丰富了。虽然不知道是受了谁的影响,但总比那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好懂多了。米斯达暗自心想。

他伸出手,轻拍旁边那个低头哭泣的男人的头。柔软蓬松的卷毛还是那么柔顺。自己像平常那样揉他的头发,那个人终于抬起了装哭的脸,忍不住笑了。

他的表情让自己联想到了平时的乔鲁诺,不由得心头一紧。

「没人会讨厌你的……」

「米斯达真温柔啊……我有点不想回未来去了」

被他长长的手指抚摸着脸颊,一下子红到了耳朵根。

从刚才开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就算不把手放在胸口,也知道那里的跳动声过于聒噪了。

乔鲁诺有些不解地垂下眉毛,用拇指肚揉搓米斯达的脸蛋。

「别露出这种表情。都是因为以前的你实在是太可爱了」

他注视自己的视线,比抚摸方才那本书时更加柔和,让人不由得想要退缩。要是再被这样盯着看就大事不妙了,头脑的角落已经敲起了警钟。

米斯达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慌慌张张地躲到了桌子的另一头。他一边默念着让心脏保持冷静,一边攥紧了山羊绒的毛衣。

「你不用害怕啊,我又不会把你抓起来吃掉」

乔鲁诺笑着把Panettone塞进嘴巴,享受着优雅的茶点时间。虽然还是怀疑他可能是假货,但那身后的黄金体验是如假包换的证据。米斯达不知为何开始对十六岁的乔鲁诺抱有了一丝歉意。

居然对着他成长后的姿态心动,绝对不可以被他知道。

「……我说,你快告诉我怎么把你变回去啊」

「诶――好寂寞啊。我这么让你害怕吗?」

「我、我不是怕你!但是!要是跑到未来的乔鲁诺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啊!」

不小心大吼大叫起来了。但是,对乔鲁诺的担心是发自内心的。

那个成年的乔鲁诺不服气地撅起嘴巴,开始翻着那本童话书。

「这本书的能力发动需要三个条件。时间、地点,和摊开的页数。只要过去和未来的一致,就能够交换」

「什么……!那该怎么和对面取得联络啊」

乔鲁诺把最后一块甜点放进口中后,拿着书站了起来。总觉得他好像有些高兴。

「所以说,我不是讲过我在13年前经历过同样的事吗?只要和那时候一样就行了。我们出门吧,米斯达。车呢?」

「……只有一台破破烂烂的菲亚特」

当然不能告诉他,现在的自己还没有驾照。事不宜迟,而且这附近也没有那么敬业的警官会检查驾照。看到乔鲁诺伸出手来,他就从口袋里把车钥匙掏出来,丢了过去。

「我记得。是那个好容易熄火的二手菲亚特500吧?我们两个人在露天停车场一起偷的那辆」

「没错。难道说它十三年后还在任啊?」

听到米斯达这么说,乔鲁诺翘起嘴角,耸了耸肩。

「现在我的搭档是兰博基尼了」


  •   *   *


避人耳目地离开基地是轻而易举的事。福葛还在休息,其他的手下几乎不会在白天留在基地。他们有的人外出巡逻,有的在外面追踪针对老大的刺客的踪迹。

从离开基地到乘上汽车这段路程,需要一边警戒一边前进。前几天还遇到了瞄准这个空档前来偷袭的杀手,但成年的乔鲁诺似乎表现出一副毫无记忆的满不在乎的样子。看到他轻车熟路地坐进驾驶席,米斯达默默地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平常大多是米斯达开车,这种感觉也很奇妙。

为了唤醒那个破破烂烂的引擎,乔鲁诺一口气把车开出了停车场。

那流畅的换挡让他不禁着迷。齿轮的切换十分平顺,完全感觉不到不适的震动。如果换作米斯达开车,因为他粗心大意,每次换挡的时候都会让车抖个不停。速度过快,拐弯也很急躁。虽然乔鲁诺从来没有抱怨过,但他会不会觉得乘坐体验并不舒适……

思考着这样的事,他才发现或许这是第一次从旁边看着乔鲁诺开车时的侧脸。

「我也总是这样看着米斯达开车的样子」

「诶?」

乔鲁诺向这边瞄了一眼,笑着说。

「虽然你从没注意到过」

「我完全不知道啊……」

说起来,好像是有觉得他在看自己。一心以为他只是想要提醒自己安全驾驶,所以并没怎么放在心上。

「你看,握着变速杆的时候,指根不是会像这样骨节分明吗」

「嗯?啊,是啊」

「我会不由得觉得这种成熟男人的感觉很帅」

「噗哈!什么呀!」

听到他出乎意料的心声,米斯达嬉笑起来,乔鲁诺也扬起了嘴角。

「还有,开车的时候,视线不是会看着远方吗」

「嗯」

「那一点也很吸引人」

「你不是也会开车吗!」

「正因为是米斯达,才让人觉得帅。自己的脸有什么好看的」

「那还真是客气了」

对话进行到这里,才发现这个乔鲁诺没怎么提过未来的米斯达的事。难道说……已经死了吗。

这并非不可能。毕竟自己选择的道路,再过个十三年未必还能四肢健全。不过,如果还有乔鲁诺在的话,好歹还是能保全身体的吧。

那么事实又如何呢。要是真的已经死了,那也怪瘆人的。

「话说,我还在你身边么?」

默默地加上了一句,这句话刚才也问过。毕竟他刚刚没有回答自己。

「……嗯。和我的关系,比别人都近」

隔了一个空档,他作出的回答,似乎别有深意。

「我还活着呢?」

「当然。我不会让你死了的」

看来他指的并不是自己的灵魂伴在他身边的意思。那么刚才他的犹豫又是什么呢。

「还真难想象三十一岁的自己啊……」

他大大咧咧地把双脚撂到仪表盘上,向后一靠。虽然不知道成年的乔鲁诺在想什么,不过,总算知道自己还在做着流氓。

「是个帅哥哦。个子也长高了,变得更壮实了」

「诶。真的吗!」

「而且,不论男女,到哪里都很受欢迎」

发现乔鲁诺的声音有些阴郁,米斯达把头一歪打量着他。他皱着眉头,十分容易被看穿,似乎这一点一直都没变。

「我怎么也比不上你吧?」

「我无所谓。毕竟受欢迎就是我的工作。如果我没了人望,必然引发纷争」

说得也是,米斯达点头认同。

当乔鲁诺开始坐上老大的位子时,起初愿意成为支持者的黑手党和部下都并非是迫于热情(Passione)的淫威,只是因为被乔鲁诺所吸引而已。

「但是米斯达不一样。只要在我这里受欢迎就行了」

「什么呀」

乔鲁诺像个孩子一样鼓着脸,简单来说,就是嫉妒了吧。为什么呢。如果米斯达人缘广泛,经常出去玩耍的话,他会觉得寂寞?还是说,米斯达对乔鲁诺刚才说的那个恋人出手了?如果真是这样,刚才乔鲁诺的话中音也不难理解了。恋人对身边的护卫米斯达倾心,这种戴绿帽子的事让他不满了吧。

米斯达觉得对别人的恋人出手在自己的原则里是极为下作的事,不由得反省起来。

「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盖多的魅力仅限于我的话,实在是过于浪费了。不管过了多少年,那快活、生机勃勃、充满觉悟的黑色眼眸,怎么看都不会腻」

「喂,你说的那是我吗?」

「当然了」

一想到未来的自己和乔鲁诺以名字相称,不知为何有些开心。就好像驯服了野生动物一样。

「……我现在还有些后悔」

「什么?」

「对自己没有放开盖多这件事」

这句话没有完整地进入米斯达的耳朵。

因为从后视镜里,出现了几辆可疑的尾随车辆。

米斯达将靠背一放到底,尽量将其摆平。他原本就没有系安全带,翻了个身伏在坐垫上,掏出了左轮手枪。车上有雾,所以对面应该看不出这边在车里做什么。恐怕他们正在寻找把车弄坏的时机。

「米斯达?」

「在下一个拐角右转。别打转向灯」

完全没注意到是什么时候被跟上的。米斯达啧了一声,降下侧窗玻璃,用手搭在窗边,等候右转的时机。

从后视镜看到追击者的乔鲁诺微微瞪大了眼睛。

「怎么了?」

「不,没什么。我要拐弯了」

在就要到交叉路口的时候,乔鲁诺确认了对向没有来车,突然踩下了加速踏板。他作出了一个几乎九十度的转弯,车轮摩擦地面发出尖锐的切割金属的声音。

随着车的右转,米斯达从车窗探出了身子。

他朝着没有跟上自己的紧急转弯的跟踪车的前窗玻璃射出了子弹。

随着锋利的炸裂声,前窗玻璃被击碎了。

「好!」

这样暂时不会被追上了吧。米斯达坐回副驾驶,摇上了窗户。

「你看到刚才车上有龙的图样了吗?」

「龙……?」

自己并没有看仔细。

确实是一辆陌生的车,上面有扎眼的金色纹样。

乔鲁诺耸了耸肩膀,开进了小胡同。似乎是一条近道。

「没错,那是中国黑手党的同伙。现在我们是对立关系,已经好几次害得我身陷险境。原来他们这么早就盯上我了」

「什么!?那现在就该把他们做掉!!」

「干掉那些小喽啰也没用的」

他扯了扯有些亢奋的米斯达的衣服,让他淡定一些。

「总之,暂时不会被人知道我们要去哪了。马上就到目的地了」

看到米斯达乖乖地听话,乔鲁诺再次扶上变速杆,踩动了油门。

说起来,还不知道他要去哪里。

再这样就要开到尼亚波利斯的郊外去了。

「是个隐秘的地方?」

「没错,是个秘密」


  •  *  *


之后,车子又大约走了十分钟。最后,他们到了一个安静的小山丘上的一件独宅。他马上知道那是谁的家了。因为本人以前曾经提起过。

我在郊外弄了间房子。来年的圣诞大家一起去吧。

他想起布加拉提说这句话时沉稳的声音,米斯达不禁心头一紧。他当时所说的「来年的圣诞」正是明天。或许大家原本有可能聚集到这里。

米斯达陷入感伤,他的手却被一双大手握住了。

「我们走吧」

乔鲁诺的微笑让人放松。没关系,他还在这里。那些家伙的遗志,会由我们来继承。

他被乔鲁诺牵着手,走进布加拉迪的家,似乎很久都没有通风的关系,房间里满是灰尘。

「果然布加拉迪的审美真不错」

他抚摸着设计简洁但配色柔和的壁纸低声赞许,乔鲁诺点点头表示同意。

「我们去二楼的卧室」

「哦――」

他走在乔鲁诺的身前,走上了木制的楼梯,二楼窗户射进来的光线已经西斜。这股温暖和舒适,完全不似冬日的黄昏。

如果正是因为这里是布加拉迪的家,才会有这种感觉,这种想法会不会过于浪漫了?

「真亮啊,!」

刚说完,发现被后面一个强大的力道拉住了。

正以为自己要滚落的瞬间,却被一股柔和的蔷薇气息所包围了。

「好危险啊!」

「我还是……如果说不想回去了的话,该怎么办?」

「啊?」

被紧抱的力道,传达出乔鲁诺的纠结。米斯达并不明白,像他这样成熟、自得,满是游刃有余的男人,到底是什么会让他如此不安。

他比平常的乔鲁诺更加情感丰富,表达方式也很直接,却让人参不透他的心事。

「如果那个还是孩子的我生活在未来,而成年的我留在这里的话……」

本想问他到底怎么了,却被更强大的力道抱紧,让米斯达说不出话来。

回想起来,自从来到这里,这个乔鲁诺一直有些不对劲。就算这是以前经历过的事,但他实在是过于沉着,而且也总是在向米斯达撒娇。

不对, 与其说是撒娇,不如说是依赖。

虽然米斯达完全猜不出未来发生了什么,但如果未来的乔鲁诺正生活在让他不想回去的痛苦之中,自己也想为他提供帮助。

但米斯达也知道,这并不是自己的职责。

「你难道是孤身一人吗」

「……不」

「那你很寂寞?」

「我可能……真的很寂寞……」

他用鼻尖轻轻摩挲。身为成年人却还用这么幼稚的撒娇方式,乔鲁诺的这一点让他觉得很可爱。

「我说,你搞错撒娇的对象了吧」

「咦?」

米斯达挪动身子和乔鲁诺面对面。因为他不肯放开双臂,两个人的距离近得呼吸都打到脸上,实在是让人有些不自在。

米斯达注视着他经过年岁洗礼也并没失去光辉的琥珀色的瞳孔。

「虽然不知道你有什么痛苦,你该去和未来的我讲吧。不管过了多少年,我都愿意成为你的力量。不管发生什么,都会帮你的。还有,那个恋人的事……可能你很难跟我开口,不过……」

听他说完,乔鲁诺那个漂亮得像个孩子似的眼睛睁得老大,忍不住笑了。

他被夕阳照亮的笑容实在过于美丽,让人不由得嫉妒起那个让他陷入阴翳的恋人。

「没错。呵呵,确实很难开口」

「我有这么不可靠……?」

被这么直接挑明,有点伤自尊。自己本以为可以作为大哥分担乔鲁诺的痛苦呢。

米斯达的眼角有些湿润,被乔鲁诺亲在了眼尾上。

「不,刚好相反。是我太过依赖了。总以为我什么都不说,盖多都会明白。不过,就算我们是恋人,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如果不敞开心扉交换心事的话,不可能互相理解吧。尤其是你还那么迟钝」

乔鲁诺这次亲了米斯达的脸颊,双手兜住他的膝盖,把米斯达抱了起来。

「呜哇!你干什么!」

「哈哈哈。别在意,别在意」

乔鲁诺维持着这个姿势,开始朝台阶上迈步,看到他高兴地哼着歌的样子,米斯达怎样也气不打一处来,只能不甘地抓着眼前的金发发泄。但他不但没有喊停,反而开心地把头靠过来。

「怎么回事!刚刚还那么低落,突然就喜笑颜开的……呃……」

这时,他才发现乔鲁诺刚刚的话中有些异样。

他说什么了?我们是恋人?

「怎么了?」

「诶!不!没什么!!」

肯定是想错了。米斯达奋力摆头把刚才的想法赶走。这怎么可能呢。

一想到两人作为恋人站在一起的样子,脸上就火辣辣的,他不禁猛地拍打自己的脸颊。

这时,乔鲁诺已经走到了房间里,把他放在了床上。

虽然现在可以被他轻而易举地抱起,不过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成长得跟眼前的乔鲁诺势均力敌。

「就是这儿」

乔鲁诺把书拿过来,放在枕边。然后一骨碌滚在了米斯达身边,开始翻起了书页。

「啊,有了」

乔鲁诺说完,也开始催促着米斯达躺倒。

「米斯达,你要记住这个页数。如果你忘了,就没人能告诉去了未来的我该怎么回来了」

听他这么一说,米斯达连忙看了看页数。那是第31页,他在脑中复读了好几遍,害怕自己忘记。之后还是找个地方写下来吧。

「可是什么都没发生啊」

「嗯……可能那边还没准备好吧。如果时间不一致,也是没法发动的」

两个人躺在床上,你一言我一语。不一会,好奇地翻看童话书的乔鲁诺也不再看了。他把书摊在那里,伸手环住米斯达的腰,像是要取暖一样把他拉近。

「干嘛啊,撒娇精」

「这有什么关系,反正我马上就要走了。而且,米斯达的味道让我很安心」

虽然无意间觉得有些伤感,但此时他的声音已经比刚才那般的无助听起来爽朗多了。米斯达放弃了挣扎,把手臂枕在了乔鲁诺的脑袋下面。

「说起来,我以前就是为了给你读童话才买了这本书」

「是这样吗」

「因为你看起来总是睡不好觉」

米斯达用他那无处安放的指尖摆弄着金色的头发,乔鲁诺舒心地闭上了眼睛。

「呵呵,所以你才偶尔在我的床上睡觉呢」

被窗外黄昏的光线照射着,米斯达也越来越困了。萦绕在鼻腔的乔鲁诺的味道,或许也给自己带来了安心。

最后,他败给了那股奇妙的睡意,放开了自己的意识。

漂泊在梦境和现实边界的米斯达,察觉到嘴唇上柔软的感触而微微睁开眼睛。近在咫尺的乔鲁诺,再一次温柔地吻上了米斯达的唇。

乔鲁诺低语的声音渐行渐远。

「Buon Natale. 我今后也会永远爱你」

当他说出这句话时,身影已经像热空气一般失去了轮廓,摇曳不清,而已经坠入梦乡的米斯达,没有能够撑到他消失的瞬间。




评论(13)

热度(3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