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津

repo一下那本小说




前言

*花了三天看完,根据个人习惯,互动以外的严肃剧部分过得很快……所以个人观点强烈,欢迎不同意见(。这小说超级架空,世界观庞大,以及作者似乎想要写个严肃向的故事,通篇两次h然而……观感还不如一部pixiv上的1w字小说(对,那么看点是不是就只剩严肃故事了……

**作者是人兽paro的那个,平心而论小说的装帧排版还是很专业的(然而读完之前你永远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在等着你

***凌晨看完,强烈有一种吃屎的感觉……但还是忍不住要写出来槽一槽……为了写还要来回咀嚼这个东西也是很醉(翻白眼

****当然优点也是有的……比如说角色塑造很不错,文笔很棒,感情描写也还可以…至于为什么说它屎……看到最后就知道了……


———————

2205年,人类面对“天敌”的入侵,陷入全面的天敌战争。日本发现用历史刀剑并挑选适合者,通过同步发挥强大的战斗能力可以与之对抗。故事的最开始,上着高中的俱利被选定为刀剑大俱利伽罗的初代适合者,被拉去了长谷部作为副队长的刀剑队,和烛台切合住一间房,由他负责训练和参与实战。


背景解释:

俱利:尽管最开始不愿意,但为了保护他人改变现状而选择和天敌作战,作为初代适合者和刀剑的付丧神同步率比较高,战斗能力强,容易感受到付丧神的记忆,受到影响。

光忠:第三代适合者,前面两个已经战死。因为不是初代,所以和刀剑同步不强,不太受到刀剑付丧神的影响。自从和刀同步,就瞎了一只眼,为了维持同步率,不停打药,最后没了味觉,但还喜欢做饭。实战经验丰富所以作战能力还不错,但贯彻着想要保护俱利的信念,时刻觉得自己会在战斗中挂掉。

幽灵男青江:5年前出现的第一批适合者之一,后来因为挂掉被写成逼真的电脑程序,被称为幽灵,和光忠关系很好,经常帮助他俩。

大魔王鹤丸:第一批适合者也是第一个适合者,不过3年前刀断掉人也失踪了。被描写得非常特立独行且神秘,感觉是个天才(。其实对光忠和俱利还有人类都不错(对,虽然是大魔王

牺牲男长谷部:形象一般不太讨喜的副队长,最后牺牲了自己召唤了三日月(。

黑化男一期:说白了作者就是讨厌一期吧,把他弄出来专门说一些反正适合者就是替换品死了一个再找一个之类的言论。

同学狮子王、同田贯:原本是俱利关系还不错的同学,后来也变成了初代适合者。

天敌:就跟游戏里的敌刀长得一样,参照EVA使徒


所以除了烛台切就没见到其他第二第三代适合者,然而烛台以前的适合者长成什么样子也没说,肯定不是一个人咯。这个设定好随便啊的感觉。


前面的1/3就讲俱利和光忠作为军人的同居(划掉)生活,有一些调情啊亲嘴啊什么的,然而俱利对光忠也挺感兴趣,为什么呢也可能是因为付丧神的他俩曾经是一对呗,天知道到底是刀剑的影响还是真的互相喜欢,乍一看感觉会是这个设定的虐点(然而,之后也并没有很利用这种设定)。

俱利首次出战就遇到了gate(会不断从异世界?把天敌放出来的门)差点挂掉,然后发现这个gate的真身是鹤丸,鹤丸很怀念地跟他打了个招呼然后gate就消失了。

然后光忠一直坚持想要保护俱利,不想让他继续战斗,觉得自己命不长所以想要被讨厌,于是调侃说想要试试被我上吗,然而俱利对他好感度还不错说你来啊,光忠惹人厌失败(

中段夹杂有被黑到体无完肤的一期和烛台的旧友莺丸互动了一下的和主线没什么关系的剧情。

第二次出战时俱利发现同学狮子王和同田贯也成了适合者,十分担心他们的安危然而烛台说你不要去保护他们,因为以我的能力只顾保护你一个,结果战况突变俱利为了保护狮子王差点挂掉被送到医院。

医院里烛台决心不让他再次上战场,于是看到俱利同步率变得超低,就给他强迫注射过量提升同步率的药,这样俱利很有可能被洗脑失去作为人的记忆不再痛苦,或直接被送回做正常人,同时药产生了喜闻乐见的春药副作用。

烛台切把手指伸进俱利嘴里玩弄了一会准备走掉,突然身后的俱利(刀)人格觉醒,对烛台表现出爱恋和怀念,然而烛台就不知道怎么被刺激了,说我不是你的烛台切,你的烛台切会对你做这种事对吗,就把他强上了,中途人类俱利的人格好像又回来了然而这都不重要,反正上到天快亮,烛台切穿好衣服走掉了。这个h感觉两个人都在被虐然而可能是我太愚钝了真的有点想不明白前因后果啊。


注意!!接下来的最后1/3开始是屎的真谛,请做好心理准备!!我已经提醒过了!(

俱利被送去洗脑半个月后从医院里爬起来想要回到战场(然而,并没有看到任何洗脑后的变化反正还是那样)。

烛台切在作战会议中坚持想要获得根本性胜利,然后他想到了鹤丸,那个gate,觉得这个战争有蹊跷,不是那么简单。

长谷部说,我们还有秘密武器,把人造适合者三日月召唤出来,就绝对可以干掉gate,然而召唤他需要供给强大的灵力,势必需要适合者的性命作为代价。

然后他就用自己的命把三日月召唤出来了(。

被召唤出来的三日月被描写得很美很神圣很不食人间烟火,然后说,嗯,我能做的就是战斗,然后就跑出去找gate。

大魔王鹤丸、三日月在战场上对峙,两个人打得难解难分,这时候烛台切跑过来跟三日月说,我来祝你一臂之力,三日月说,好啊。

然后就一刀把他捅死了。

说我刚好觉得灵力有点不够了需要补充一下。

然后这时候俱利刚好过来抱着光忠悲愤不已,鹤丸表示很愧疚就开始解释来龙去脉,有个国际组织叫所罗门,研究控制世界以维护稳定的武器,然后产生了这些天敌,刚好日本有很多小神明,就拿这个国家来做测试,这个项目就叫小说标题,研究刀剑作为武器的潜力和可能性。鹤丸说你们本质都是刀,应该理解我为什么站在他们那一边,跟我一起来吧,今后会更快活。(可能我没理解到吧,搞不清楚他的动机就是了)

愤怒的俱利来了一通嘴炮,大致就是我们不是刀是人blabla,这个男人让我了解生存的意义不吃你们那一套blabla,然后鹤丸语塞了,选择放弃坚持,说好吧那我消失,不过我作为gate,无法控制之后马上就要出来的真·大魔王,你们力求自保吧,然后就消失了,真·大魔王就出来了,大概是某种外国的神吧反正作者对这玩意基本没什么详细描写。

这东西一出来三日月就被秒了,然后俱利也命悬一线,这时候突然响起一阵绵绵不绝的掌声。

然后真·大魔王就不知怎么的就挂了,俱利就赢了。

青江出来解释说长谷部挂掉的时候同意把我从局域网放到了互联网,我刚刚把全过程直播给全世界了,大家都认同你,你成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所以群众的意念击败了大魔王所以你赢了。

然后再次响起一阵掌声。

群众的意念顺便复活了一下光忠。

然后一切就结束了。


世界暂时回到和平,光忠要忙着应付变成公众人物之后的各种采访应酬,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和俱利缠绵一下来了一炮,完。

顺便长谷部后来也没死成,便当吐的有什么意义吗。

一期还是那个惹人厌的一期。


看完我最后只想说。

我好想开个药房。

作者你忘了吃药。

有不错的文笔不要拿来写这种东西好吗。


如果大家还是对这个小说的封面或设定感兴趣,推荐只阅读前2/3。

后面1/3是什么鬼反正我也讲过了。

anyway,欢迎大家来吐槽。

反正我看得不仔细上面基本都是根据印象说的,整体没太大偏差,没理解到的地方也没讲,不负任何责任(。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