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津

小说翻译【风花雪月(雷特库罗)】后悔要在跳舞后

pixiv 作品id=11640850

作者:ねこすけ

贝雷特x库罗德

——————————————————

不少学生都对这一天期盼已久了吧。

一对对男女身体相贴,伴随着慢悠悠的音乐优雅地迈步。在其中,艾黛尔贾特和帝弥托利更是散发出难以掩盖的引人注目的光环。艾黛尔贾特飘扬的发丝让男生们都被勾走了魂魄,而帝弥托利的微笑让女性都红了脸颊。这种本事我可学不来。

「库罗德同学不跳吗?你和他们两个一样,都是级长耶?」

「不不不,我和那种华丽的舞台不合适吧」

「这么说也没错」

「小希尔妲你等等……?」

笑着作出毒辣发言的希尔妲愉悦地钻进了舞池里。而我只能无奈地叹息着目送她的背影,一边把视线扫向四周。


明明是一场难得的舞会,贝雷特老师却依旧顶着张扑克脸,靠在墙边望着跳舞的学生。

当然,舞会的主角是学生,老师杵在墙边也算是理所应当。但我却不由得对面无表情的他跳起舞来会是什么模样产生了兴趣。


恰巧两个人目光相接,我便笑着走到老师身边牵起他的手。然后不顾他哑口无言的样子,把他带到了大厅的中央。


「库罗德?」

「舞会可是只有一次,老师也来跳吧」

就把希尔妲或是莉丝缇亚抓过来跟老师一起跳舞好了。

然而,我的坏点子却在老师的一句话下化为了泡影。

「等等。我不会跳」

「咦?」

我不由得停下回头看他。

「可是白鹭杯的时候,你不是还陪芙莲特训了吗?」

「如果只是在旁看着给点建议倒还好,可我没和别人跳过舞」

听到老师如此干净利落的回答,这次换我哑口无言。也就是说,这个人仅凭纸上谈兵的建议就让芙莲取得了优胜。不过,说起来老师以前是做佣兵的,和舞蹈无缘也在情理之中。


想到这里,我又有了一个新的主意。

「那让我来教你吧」

说完,我抓起老师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腰上。从来面无表情的他眨了眨瞪圆的眼睛。光是看到这副样子,我就赚到了。


「开始咯老师。先配合我」

贴近他的身体,迈开步子。我喊着「1,2,3」的口号,引领着老师。

「跳舞时要一边思考前进的方向、旋转的方向,配合步子的顺序。要注意旋转不可以幅度过大哦」

「啊、哦哦……」

「不要抱得太紧,想象只是把手搭在上面。带领着对方的时候,得注意别撞到他人或是墙壁」

老师面露难色,但还是生硬地完成了一个旋转,周围莫名传来了一些掌声。

咦,难道说我们比帝弥托利和艾黛尔贾特还显眼?倒也是,毕竟是两个男人,而且还是我在教老师跳华尔兹。


当我神游天外时,被跟不上步伐的老师狠狠踩了一脚。

「好痛!」

「啊,抱歉……」

「没、没事,预料之中」

不过这疼度是意料之外。

我含着眼泪说这次换老师来带领,我来配合。虽然老师最初手忙脚乱,但听了我的建议后,似乎逐渐掌握到了诀窍,当音乐快要结束时,已经能够跳得有模有样了。

停下舞步,互相鞠躬。当两个人彼此相视时,不由得同时笑了出来。

「做得不错,老师。领悟得真快啊」

「是库罗德的教法很好懂。谢谢」

「不客气。啊、老师,你头发乱了」

我伸出手,假装帮他整理头发,却把嘴靠近他的耳边。



「老师的第一次,“又”被我夺走了」



我轻声细语。又不忘煽动他。

当我马上撤身时,看到老师露出了些许惊讶,这反应让我十分满意,内心不禁一阵窃笑。

「我先走了!老师好好享受舞会吧。可别再不小心踩了女性的脚趾哦」

我按捺住内心的雀跃正准备转身离去时,突然被老师从后面抓住手腕拽了回去。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就被老师凑到了耳边。他用很轻的声音说:


「一会你来我房间」


我不由得倒吸一口气。一股甜蜜的电流游蹿在后背。老师摇曳着暗光的双眼,和盯上了猎物的魔兽一模一样。

「听懂了的话,要回答」

「、是……」

“好孩子”,说完老师揉了揉我的头发,转身走开了。只看到希尔妲牵着莉丝缇亚的手凑到老师的身边。

「老师――!小莉丝缇亚说想和老师一起跳舞!」

「希、希尔妲!这样的话我可一个字都没有……!」

「和莉丝缇亚跳完,下一个就是我哦!」

「知道了知道了,别这么激动」

面对精神满满的希尔妲,只能苦笑着应和的老师和平常没有什么不一样。刚才的大变脸就像幻觉似的。



说实话,我差点以为自己要站不住了。

努力撑着发软的双腿,不至于因为一瞬间的眩晕而倒下,我想马上去外面让变热的身体冷静一下。

「哟,库罗德」

结果就在这时,希尔凡趁乱搭住我的肩膀,像是不让我逃掉似的。他笑嘻嘻地盯着我的脸仔细端详。

「你,知道自己现在什么表情吗?」

「啊?」

「对了,要是打个比方的话,就好像今晚要去投怀送抱的小母猫一样啊」

他的话让我马上退开一步,伸手把脸挡住。

糟了,这反应就像是认可了他的猜测一样。应该笑着蒙混过去才对的。


果不其然,希尔凡好像看穿了似的,笑得更灿烂了。他更加熟络地凑上来勾着我的肩膀。

「你和老师果然……」

话音未落,希尔凡坏笑着的脸一瞬间失去了血色。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向自己的身后,和在跟莉丝缇亚跳舞的老师四目相接。他瞪着这边凶神恶煞的样子就连我也感到一股恶寒。


「啊……。我就不刨根问底了。不然感觉要被那个人捅成筛子」

希尔凡的笑容就那么僵在脸上,利索地把我身上的手拿开,举过头顶向老师表示自己的清白,然后匆匆忙忙地溜了。


被留在原地的我想象了一下之后即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不禁感到头大。

原本只是一时兴起撩他一下,却没想到变成这种下场。脑中一瞬间闪过自作自受这几个字,然而事到如今也只得一声叹息了。



评论(4)

热度(2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